祭祀主神

The Main Deity

觀世音菩薩

觀世音菩薩又稱觀音佛祖、觀音大士、南海觀音、觀音媽...等。 觀世音菩薩雖名菩薩,但在無量劫前即已成佛,號「正法明如來」,因感眾生陷於無明苦海,輪迴六道之中,乃持悲願,倒駕慈航示現菩薩相救濟世間苦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聞聲救苦救難,神通廣大為娑婆世界眾生所景仰,法力無邊廣濟人天普渡眾生。

迦藍護法尊者

伽藍是「僧伽藍」的略稱,亦作「僧伽羅摩」,漢意譯為「僧院」、「僧園」,包括了寺院的建築物及寺院的土地,園圃的總稱。因此,迦藍護法菩薩即是護守佛教寺院的護法菩薩。

韋馱護法尊者

「韋馱護法尊者」是二十諸天護法天神之一,受到佛祖釋迦牟尼的囑託,是保護佛寺、僧尼的守護神。



武功尊王

「武功尊王」為本寺 特別的神明,是其它觀音寺廟所沒有的神祇。祂為觀世音菩薩的父親,即為「妙莊王」。

福德正神

民間通稱為「土地公」,即為掌管土地之神。而農曆二月二日為土地公誕辰。

騎龍觀音

厚德紫竹寺 後庭山丘的紫竹巖 ,佈局宏偉,磁場極佳。 騎龍觀音佛祖佛光普照,普濟眾生。善財龍女賜財賜福。祥龍獻瑞吉祥平安。

觀音佛祖前,點燈造福平安

光明燈‧藥師燈‧財利燈‧文昌燈‧太歲燈,每燈一年份伍佰元,請至服務台登記

【聯絡電話:(06)577-1234、(06)577-3142 傳真:(06)577-5212】

郵政劃撥戶名:厚德紫竹寺,郵政劃撥帳號:31360361